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 2021-10-21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2436

各党总支: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21〕121号)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非凡历程,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我校将继续组织申报“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对象

1.文明班级:学校所有班级。

2.文明宿舍:学校所有宿舍。

3.文明社团:学校中正式备案的社团。

4.文明教师:学校所有在编在岗教职员工。

5.文明学生:学校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6.文明网民:学校所有在编在岗教职员工,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评选表彰名额

全省拟评选表彰文明班级500个、文明宿舍500个、文明社团100个、文明教师500名、文明学生1000名、文明网民200名,分别授予“河南省文明班级”“河南省文明宿舍”“河南省文明社团”“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省文明网民”荣誉称号,并为“河南省文明班级”班主任、“河南省文明社团”指导教师制发相应证书。

根据文件精神,我校拟推选出文明班级6个、文明宿舍8个、文明社团2个、文明教师6名、文明学生10名、文明网民2名,参加全省评比。

三、申报方法

1.分头推荐。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由党委学工部择优推荐;文明社团由校团委择优推荐;文明教师由党委教工部择优推荐;文明网民由党委宣传部择优推荐。

2.研究上报。结合各部门(单位)推荐评选情况,党委宣传部将推荐结果汇总上报校党委,通过党委会研究确定报送名单。

3.报送要求。请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通知文件,按照推荐条件和要求组织推荐。各推荐部门(单位)请将电子版材料于10月25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孙光亚老师OA邮箱,纸质材料报送至行政楼207室,支撑材料请用原件彩色扫描的方式,用PDF排版,A4纸张正反两面打印装订(按封面、目录、扫描件的顺序)。支撑材料一式两份,装帧美观。无支撑材料的,申报材料不予授理。

四、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要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各推荐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在抗洪抢险救灾和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3.各推荐部门(单位)要利用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确保推荐公开、公平、公正;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等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发现有雷同、造假等情况,取消所在单位参评资格。

附件1评选标准.docx

附件2河南省文明班级申报表.docx

附件3河南省文明宿舍申报表.docx

附件4河南省文明社团申报表.docx

附件5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表.docx

附件6河南省文明学生申报表.docx

附件7河南省文明网民申报表.docx

附件8汇  总  表.docx




中共郑州工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19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