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坚持 只为做好一件事:郑州工商学院扎实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2023-03-03
  • 发布人:工学院
  • 来源:大河网
  • 1724

    近日,由郑州工商学院和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主办的“践行二十大 热血铸青春”第十四届无偿献血活动在郑州工商学院启动。郑州工商学院常务副校长王提,副校长褚颜魁,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淑琴、招募办主任杨主功、副主任孔大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郑州工商学院第十四届无偿献血活动开幕式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高度重视,精心筹备。长期以来,该校积极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将其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从思想引领入手,依托各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组织,通过搭建“践行二十大 热血铸青春”等平台,有效引导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深入做好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密切联动,联合开展好“献血车进校园”“献血知识科普”等活动,筑牢学校无偿献血事业“压舱石”。

 广泛宣传,氛围浓厚。据了解,为组织好这次活动,学校前期通过线上校园QQ群、微信群、视频号与线下海报、条幅等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提前发布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现场师生发放献血宣传手册,普及献血知识及政策,耐心询问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调整不良生活方式,规范作息,勤加锻炼。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郑州工商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充分展现了他们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意识。

 组织有序,扎实有效。采血现场,党员干部踊跃带头,师生积极参与,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抽血化验,在检测确定合格后进行无偿献血。献血活动现场师生排起长队井然有序,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测血压、血液检测、采血。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了每个献血者的身体状况,确保大家都是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奉献爱心。当鲜红的血液从同学体内通过输血管缓缓输入贮血袋,每一点每一滴,都承载着同学们的热情和爱心,也承载着每一个生命的延续。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在校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

 用热血汇聚青春力量,为生命储存爱的能量。据悉,该校已经连续14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曾先后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河南省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奖”等荣誉称号。截至目前,郑州工商学院已累计参与献血人数达15374人,总献血量达5471600ml。

 凤凰网: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kWXxkUlGfZ1dYL17ETsurrdGx6BP5uIGqAuYLF3kLG3Uy3CJdiNbMkD-_5gFywwDhFjNOrIbVGHmyakAXQsvp9A____?spss=np&channelId=LOCAL&aman=3ccadeve0bnfd348adufaa7b04z0c16563v041X4dc&gud=4k492p0580179o800z0004004
     中青网: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303/t20230303_14358802.htm
     大河网:https://5g.dahe.cn/edu/202303031196979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