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郑州工商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竞赛

  • 2023-05-29
  • 498

竞赛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秦方奇作总结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秦方奇、学生处处长贾青彦、校团委书记周义统做现场评委

校团委书记周义统为优秀选手颁奖

教务处副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秦方奇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学生处处长贾青彦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5月23日,由评建办、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秦方奇、学生处处长贾青彦、校团委书记周义统出席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本次竞赛主题为“心系本科评估 情牵学校发展”,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各学院通过初赛选拔推荐的8支代表队通过抽签方式,分为2组进行复赛,每组2支队伍进入决赛。复赛、决赛包括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主要考察学生对本科合格评估基本知识、专家考察内容与方式、校情等内容的掌握情况。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自信笃定,思路清晰、回答准确,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审,文法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体育学院、兰考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文法学院代表队、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活动是落实校党委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质量提升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全面普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知识,引导全体师生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学习意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投入迎评促建。自学习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处联合评建办、校团委,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做好了评估知识手册编印和现场竞赛等工作,各学院切实加强学习组织和教育引导工作,实现了活动对象的全覆盖,确保了竞赛活动效果,在全校上下掀起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学习竞赛的热潮,营造了“人人关心评估、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都是评估对象”的浓厚氛围。

赛后,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使学生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温习了合格评估的相关知识。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强化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合格评估、推动学校发展的自觉行动,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撰稿人:孙若男  审核人:贾青彦)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