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本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

  • 2023-05-24
  • 523


会议现

5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开展本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娄赟主持。

本次集体学习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常务副校长王提领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会上,二级教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董云展作《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董云展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是高校面临的迫切任务”“实现学校高度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报告层次清楚,逻辑性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借鉴和思路。交流发言环节,督查室主任王萍、团委书记周义统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娄赟作总结讲话。娄赟指出,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鲜明,领导领学环节重点突出,交流发言内容详实。特别是董云展教授的报告为我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指导。

娄赟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对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理论“重在精,贵在细”,要认真研读学习材料,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二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学习探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推动学校不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强化自学时间,深化自学内容,自觉用《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撰稿人:刘震  审核人:袁晓鹏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