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 我校积极开展寒假访企拓岗促就业“暖心行动”

  • 2023-01-19
  • 620


副校长褚颜魁带队访企拓岗并看望慰问毕业实习学生


副校长王覃秋带队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带队走访企业并慰问实习学生


商学院院长曹云明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深入企业慰问实习生


财税学院副院长杨佩毅一行走访实习企业并慰问实习学生


体育学院院长王晓娜带队访企拓岗并慰问实习学生


文法学院院长王静静带队深入企业走访慰问实习学生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利用寒假时间带领教学骨干深入企业走访交流并看望慰问在企业实习实践的我校学生。

在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中,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先后深入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天任电商有限公司、河南逸祥科技卫生有限公司、中犇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蓝集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华夏星博教育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几何家居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市国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郑州贝体体育等数十家企业实地考察走访,了解了企业成长历程、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情况,同时围绕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拓宽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通过交流,校企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提升校企合作层次,加强实习基地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学生实习实践搭建更好的平台,实现互补协同、互利共赢。

调研走访期间,校院各级领导走访慰问了在企业实习实践的学生代表,听取他们生活、工作和思想状况的汇报。校领导和各院负责人代表学校对在岗实习学生的综合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实践,服从工作安排,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并向他们送去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一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知识基础厚、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校领导多次强调,要以走访调研为契机,及时收集整理用人单位、校友代表和实习生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做实做细就业指导与服务;强化过程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进校企合作拓面提质、走深走实,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求职选择,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就业工作。此次针对寒假期间开展的“访企拓岗暖心活动”,通过校、企、学生三方的深入座谈交流,不仅拉进了三方的距离,更体现了学校对于毕业生实习的重视程度,为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实习实践质量、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与企业互利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举办多种形式招聘活动,拓宽就业渠道;充分用好部省校各级网络平台,多渠道收集招聘信息,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精准帮扶特殊群体,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和就业指导,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好就业信息网、公众号等媒介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