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宇:为了孩子有更好的学前教育

  • 2018-04-16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聚焦董事长
  • 271

对于全国人大代表李光宇而言,2014年9月4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李光宇在2013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英语一年多考、减轻考生负担”的建议变为了现实。身为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教育改革始终是李光宇代表履职的聚焦点。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连任全国人大代表的他,又带来了一份议案。

“修改《义务教育法》,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这项议案我连续提了三年,年年都有新思考、新感受。”李光宇说,“座谈、走访、调研……最有效、最可靠、最能获得第一手信息的方法还是面对面的聊天,跟家长聊、跟老师聊、跟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聊,一份议案的出炉背后,不知道走了多少路、见了多少人。”

3月5日,李光宇告诉记者,中国学龄前儿童幼儿园毛入园率不断提高,2017年达到79.6%,比5年前提高了15个百分点。“这说明现在的家长,非常重视学前教育。好的学前教育不是带着孩子吃饱喝好就行了,而是肩负着为孩子一生身心健康、习惯养成打好底子的重任,也正因为此,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的难题迫切需要得到解决。”

“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大幅提升国家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性经费投入,才能从根本上破解这一难题。”李光宇说,“陕西、宁夏已经在部分推行尝试学前教育‘一免一补’,国家财力越来越强,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也越来越成熟。”

(来源:河南日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