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工作检查的通知

  • 2021-11-10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3222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自第9周起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工作检查,现将检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政教辅部门

(一)时间安排

行政各部门于11月10日-17日进行自查,学校于11月18日-25日开展互查,具体时间、参与人员由各组召集人确定,于11月27日将互查结果(评定表见附件)及各部门期中工作总结(电子版)报送党政办袁晓鹏老师。

(二)检查分组

分组

单位

出席领导

召集人

1

办公室、图书馆、财务处

郭德欣

李红梅

2

督查室、人事处、后勤处、现教中心

娄  赟

华春林

3

学生处、团委、招就处、保卫处

孙玉山

贾青彦

4

教务(科研)处、评建办、教学评价中心

王  莹

王  莹

 

(三)检查程序

本次检查分单位工作汇报、查看实证材料两个环节,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总结,然后互查单位负责人查看材料并填写考核评定表。

(四)检查内容

学校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工作计划实施情况;迎评促建攻坚任务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情况;服务意识、工作态度、工作成效、制度建设、安全措施等。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期中工作检查,从本部门实际出发,做到求真务实,树立身边典型事例。要通知全体职员、工人班组长认真总结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完成情况需要实证材料说明的应提前准备实证材料。

2.互查部门负责人要全面了解被查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和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客观作出评价并提出改进意见。

3.职员、工友述职由各部门11月10日-17日内自行安排。

二、教学单位

(一)时间安排

各教学单位于11月10日-17日进行自查,学校于11月18日-25日组织检查,党政办和教务处为教学单位工作检查的召集单位,负责通知校领导及其他单位人员。

(二)检查程序

各教学单位从党建、教学、团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不超过20分钟)---查看文件、活动记录以及其他需要检查的材料---检查组进行反馈。

(三)检查内容(相关检查内容截止到第8周)

1.党建工作

(1)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增补改选工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档案规范等情况,计划总结、相关制度、会议记录、党员发展材料等齐全完备,突出党建特色亮点。

(2)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政治理论学习、舆情工作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

(3)统战工作。制度落实、工作开展、宗教工作排查引导及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员管理、港澳台、侨眷人员、留学归国人员的管理;反邪教工作、少数民族学生活动开展情况。

(4)纪检监察工作。从严治党举措和成效;党风廉政建设;教风学风考风;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5)校园安全管理。安全稳定及国防教育;消防管理。征兵工作;疫情防控。

2.教学工作

(1)重点工作

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档案情况;考试试卷质量建设举措;“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实施情况;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展实习实训情况;现代产业学院试点建设情况;实验开出率情况;实验室、实习场所利用率情况;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建设和开展情况;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工作方案;指导教师分配;选题情况,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占比;工作质量标准。

(2)教学资料

2021、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资料;专兼职教师教案、讲义、教学进度表、课程教学大纲、点名册、作业批改、辅导答疑、教学小结以及教学单位自行安排检查的材料;专兼职教师实践教学过程性材料,含实验项目卡、实验项目汇总表、实践教学日志、学生报告册等。

3.团学工作

(1)共青团工作

①团的组织建设:新发展团员的相关工作,团员档案梳理、存放及管理情况;团费收缴及使用情况;“智慧团建”系统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录入情况;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②专项工作:“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实证材料及相关特色工作;学生会改革落实情况;学生组织换届情况。

③学生活动开展:校团委组织学生活动的参与配合情况;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思想引领特色活动。

(2)学生管理工作

①辅导员日常工作(“六个一”)落实情况。以辅导员个人材料体现。主要体现日常基础工作的开展,如谈心谈话记录、家校联系记录、深入学生记录与实证材料、学风班风建设材料等,以及个人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

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新入职辅导员的传帮带工作、学院辅导员业务培训及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团队建设等。

③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销假制度落实及日常健康监测的相关材料。学生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相关主题班会材料、违纪学生处理及再教育材料、特殊学生档案设立情况、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开展的实证材料等。

④年级长工作开展情况。年级长在年级工作开展方面的思考和落实。体现年级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特色工作。

⑤素质教育五项工程开展情况。如本学期口才训练、书香校园实施的方案、实证材料等。

⑥“一院一品”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项目建设情况。申报项目现建设情况,不要求成熟的项目材料,现阶段实施的过程材料即可,或学生工作成果转化开展情况。

(四)检查要求

1. 各教学单位自查要周密部署,对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及其他各项工作重要任务,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检查方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并将自查期间的突发情况及时通报相关部门。

2. 检查单位在检查过程中要结合学校工作重点及专项工作相关要求,对各单位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注意突出重点,总结优秀案例,树立典型。

3. 学校检查人员需做好记录,做到公正公平、实事求是。检查结束后需根据检查情况写出书面总结,教务处(教学工作)、学生处(团学)、组织部(党建)的总结由本部门留存,并报办公室存档。

 

附件:郑州工商学院职能部门期中工作检查考核评定表.docx


 

 

郑州工商学院           

2021年11月10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