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院长成光琳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 2023-10-12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顶端新闻
  • 1017

郑州工商学院为促进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9日下午,郑州工商学院邀请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院长成光琳教授莅校作题为“教育科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莹主持,学校教师代表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场报告会。

 

讲座现场

成光琳教授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从事教师职业的经历说起,鼓励各位老师刻苦学习、用心研读国家政策,立志成为一名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优秀教师。成光琳首先从教育科研在教师专业成长中的作用和实现路径说起,结合目前老师们申报教育科研课题中的困惑问题,指出了教师要立足于教学实践,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回应时代关切,解决真问题,实现教育科研的成功立项。针对学术研究和实践需求之间所存在的冲突问题,成光琳从教育科研课题如何选择、怎么进行论证等方面给出了解决办法和指导意见,鼓励教师们取得原创性和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实现专业成长。为使广大教师能够更好的理解教育科研,成光琳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炼出“一大目标、两大地位、三大根本问题、四大基本原则及五大路径”的教育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框架结构,令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成光琳教授为我校教师作讲座

副校长王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成光琳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副校长王莹讲话

她指出,成光琳教授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教学故事不仅教会了大家如何点亮职业理想,还教会了大家在科研道路上遇见困境如何破局,深刻理解了教学与科研的相辅相成。副校长王莹希望全体参会教师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践、学有所获,走好专业型教师发展之路,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大象新闻:https://share.hntv.tv/news/0/1704867373572251650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