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青春底色 勇担时代重任 郑州工商学院师生走进兰考追寻焦裕禄精神

  • 2023-10-11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河南日报
  • 3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永不过时的焦裕禄精神”,2023年暑假,郑州工商学院围绕爱心志愿、乡村振兴、共忆党史、文化宣讲、精神感悟等主题,组织十三支社会实践团队赴兰考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下乡”实践团师生在河南省中国民俗乐器村——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参观学习

 

实践团组织乡村儿童开展各种特色艺术活动

“三下乡”期间,“艺”路生花志愿服务团来到河南省中国民俗乐器村——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乡村儿童开展各种特色艺术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关爱。通过公益艺术课堂、助力直播带货、乡村墙面彩绘等形式将乡村振兴的主题融入其中,弘扬焦裕禄精神,激发乡村文化活力,留存乡村文化“基因”,凸显乡村振兴“根脉”,送文化到乡间,“种”幸福在心田。

 

“三下乡”实践团学生开展乡村墙面彩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老人们对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的认识,该校“弘扬焦裕禄精神 暖心助民康健”实践团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在兰考县谷营镇为当地老人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测血压、量血糖、推拿按摩等,把关心、爱心送到老人心坎上。同时,团队成员还深入并探望当地党员老干部,聆听焦裕禄故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实践团成员为兰考当地老人测量血压

  “历史烙印 红色记忆”发展成就观察团、“一颗泡桐映初心”实践团、“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焦裕禄纪念馆、四面红旗纪念馆、焦桐广场、毛主席黄河视察纪念亭等地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实践团师生赴兰考四面红旗纪念馆参观学习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此次活动,同学们拓展了思维、增长了才干、收获了真知、提升了自我,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同志“对群众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融入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把所学知识运用于乡村振兴实践中,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青网: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308/t20230830_14754022.htm

凤凰网: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xueWKOgeOkE060D7jbZhpUC1BgxPOoEggL5HO2u0IU--RQQLpJS7m--1l2hCUjRU-_e?

spss=np&channelId=&aman=093c7m6afBdb4Q10dj6ad&gud=45s373D158

顶端新闻:https://static.dingxinwen.com/dd-sharepage/detail/index.html?id=4904001#/?categoryId=400

大象新闻:https://share.hntv.tv/news/0/1696830452814311426

大河报:https://news.dahebao.cn/dahe/appcommunity/1930861?newsId=1930861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