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导师,结对帮扶 郑州工商学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有妙招!

  • 2023-10-11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凤凰网
  • 381

7月5日上午,郑州工商学院在实验楼三区301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动员大会暨拜师仪式。校长郭德欣,党委副书记马纪岗,副校长王莹、王覃秋、褚颜魁出席会议。校外导师及校内导师代表、教师代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秦方奇主持。

校长郭德欣为校外导师和校内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校长郭德欣为校外导师和校内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上,校长郭德欣对受聘导师接受学校聘请表示衷心感谢,并为导师颁发聘任证书。郭德欣指出,参加拜师学习的老师们要有“一日为师,终身为师”的意识,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升思想修养,虚心求教,认真学习,反复研磨,逐步提高;要经常保持与导师的联系,寻求在教学和科研等多方面的帮助。郭德欣强调,老师们要坚定自己经过努力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大学教师的信心,为学校教育事业大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王莹作工作安排

副校长王莹作工作安排

副校长王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对“化小单元、精选导师,多轮进阶式磨课”的活动原则进行了说明,对活动的阶段性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并就如何造就锻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教师队伍,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出工作要求。

副校长褚颜魁宣读受聘导师名单

副校长褚颜魁宣读受聘导师名单

副校长褚颜魁宣读受聘导师名单。本次拜师仪式受聘的32位外聘指导教师均为近年来在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或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一等奖及以上奖励获得者,116位校内指导教师均为历年来校级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学能手和业务骨干。

在拜师仪式环节,教师代表为导师们献上鲜花并鞠躬致礼,师徒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动员大会暨拜师仪式结束后,各院部组织了师徒之间的交流座谈,并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师徒代表合影

师徒代表合影

近年来,郑州工商学院全面贯彻“办学以教师为本”的理念,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的教导,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重视青年教师和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培养,采取得有力措施切实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帮助其站稳讲台,早日成为教学骨干,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脚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三年组织教学理念、教学技能等各类培训362场,2022年用于教师培训、深造经费533.95万元,先后支持108名教职工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先后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第六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第四届全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郑州市地方高校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读写组全省总决赛等重要赛事中获奖。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