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中!这所高校师生代表河南登上央视大舞台

  • 2023-10-11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大河网
  • 288

6月29日晚9点,“舞起来”2023年全国广场舞大会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钢文化产业园冰球馆举行。郑州工商学院联合郑州文化馆、郑州市舞蹈家协会代表郑州市参加展演原创艺术广场舞作品《麦子熟了》登上央视。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央视频)、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北京市文化馆协办,是一次全国规模的广场舞大会,展示了全国群众广场舞的最高水平。

“白云飘、麦子黄、片片小麦闪金光,轰隆隆、机器响、大中原的麦子堆满仓”。伴随着响亮的口号,灵动的舞步,演员们用舞蹈形式展现大中原丰收时节的欢快场景,表达了丰收喜悦之情。演员的舞蹈或柔美飘逸,或激情澎湃,或洒脱奔放,或动感时尚,既保留了浓郁的中原特色,又添加了全新的音乐元素。精彩绝伦的表演获得了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该舞蹈曾获河南省第六届艺术广场舞展演一等奖、郑州市艺术广场舞展演一等奖第一名。

此次活动,参演师生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充分展示了该校的美育成果,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力探索,更是该校与郑州市文化馆馆校合作结出的重要艺术硕果。

近年来,郑州工商学院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文艺初心。学校坚持立足本来,以“赛”促“学”,注重发掘中原文化、地域文化、红色文化和中国传统艺术的精神元素,进行“创”新创作,激发传统文化生命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散发出时代魅力。通过讲台、舞台、平台的实践形式积累,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全面培养具有发现美、传播美、创造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中青网: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307/t20230706_14629657.htm

凤凰网:https://hn.ifeng.com/c/8RBwgYMKLL6?_share=weixin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