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未来 绘读精彩” 河南广电首届绘本讲读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完美收官

  • 2023-06-16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大象新闻
  • 821

6月3日下午,河南广电首届绘本讲读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工商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广联青少广播节目委员会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主办,郑州工商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中原科技学院、河南艾尚国际教育、河南绘爱教育、河南枫茂教育、郑州女企业家协会共同协办。河南广电首届绘本讲读大赛自4月7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河南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河南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郑州市二七区第一幼儿园、郑州市航空港区航南幼儿园、郑州市郑东新区凤阳幼儿园、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源二幼、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等多所幼儿园和小学的小朋友、老师,以及山东、山西、内蒙古等省外幼儿园报名,河南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工商学院、中原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累计收到700余件参赛作品。大象新闻客户端网络投票量达64万+,作品页面阅读量达84万+。经过专家评审,儿童组、高校组、教师组共遴选出了111件作品参与6月3日上午的最终决赛。

(儿童组决赛现场)

 

 

 

(高校组决赛现场)

 

 

 

(教师组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儿童组、高校组、教师组分别决胜出了一二三等奖,大赛策划组精心挑选了最具代表性的优秀作品在颁奖典礼上进行了展演。儿童舞台音乐剧、绘本表演剧、绘本围裙剧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儿童组优秀作品展演: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源二幼《你好,新朋友》)

 

 

(高校组优秀作品展演:河南大学教育学部《阿诗有块大花布》)

 

 

(教师组优秀作品展演:郑州市航空港区航南幼儿园《露出鳄鱼的微笑》)

本次大赛得到了幼儿教育界的广泛关注,不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家长、老师都对此表示出极大的认可和支持。不仅为儿童、大学生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为幼教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选手们在本次绘本讲读大赛上收获满满。

 

 

 

 

声动童年,绘读梦想;书香满园,烛照未来。颁奖典礼上,主办方、承办方领导就这次活动的意义做了精彩致辞。

 

郑州工商学院郭德欣校长致辞

千古书香,文化河南。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自古就有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优良传统。2023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这是自2014年以来,“全民阅读”连续第十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也作出了建设“书香河南”的重大部署,以儿童和青少年为重点、全民参与为基本,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

 

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副秘书长窦春燕表示:“全民阅读 儿童先行,儿童阅读 绘本启蒙。绘本作为幼儿阅读“第一书”,在培养幼儿早期阅读习惯、促进亲子共读、推动全民阅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民阅读习惯的培养和全民阅读氛围的营造,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

 

河南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副总监张军红在致辞中表示:“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点亮新河南,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一项战略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推动,希望绘本讲读大赛能够激发阅读本身蕴含的力量,为建设美好河南提供坚实的精神支持和良好的社会氛围。”

 

绘本教育专家、河南师范大学绘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锋老师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在绘本的世界里享受童真童趣,做一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孩子。”

 大象新闻:https://share.hntv.tv/news/0/1666291241573892098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