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让更多应用型人才脱颖而出

  • 2023-06-15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 339



“这是我们新密的七彩密玉,也是古代的四大名玉之一哦。”5月9日,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现场,来自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的张一丹和她几位小伙伴的汉服造型,吸引了众多国际友人的目光。现场推介侃侃而谈,直播推介落落大方,虽然才大二,但经过产教融合项目的锻炼,张一丹和同学们已积累了丰富的直播及跨境电商经验。
  随着河南跨境电商的飞速发展,我省对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也在不断创新,产教融合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此次张一丹和到场的26位同学都是来自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创新实验班。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院长曹云明介绍,今年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和河南省产教融合规划研究院以及郑州工商学院三者组建了跨境电商和直播电商的创新实验班。作为河南省产教融合品牌项目,学校把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充分结合,把企业项目引进校园。挑选电子商务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学生加入其中,打破专业学科壁垒,通过学校的26个直播实训室,强化了实践能力培养,培养更多电商应用型人才。
  曹云明表示,引进给学生做实践的产教融合项目要求严格,不能是纯商业,要能够有利于人才培养,这是第一要求。还要带有中原文化的特色,有文化传承的职能,对学生的职业道德和思想品德修养都有提升。现在学生们不仅仅进行项目直播,还在做乡村扶贫直播,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参加跨境电商大会,一方面让学生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实践能力,了解当前跨境电商发展前沿,为我国跨境电商的成就而自豪;另一方面作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带领学生们积极为家乡做代言,把河南密玉文化传递给国际友人。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