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篮球比赛在郑州工商学院开幕

  • 2023-05-05
  • 发布人:gsxyxcb
  • 来源:凤凰网
  • 1090

4月18日,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办,郑州工商学院承办的第29届河南省大学生“华光杯”体育活动篮球比赛在郑州工商学院力功体育馆隆重开幕。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俞海洛,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林克明,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篮球协会秘书长何祖新,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杨改生,郑州工商学院校长郭德欣,党委书记娄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郑州工商学院常务副校长王提主持。

开幕式上,郑州工商学院校长郭德欣致欢迎词。郭德欣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运动员、裁判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学校体育教育发展状况。郭德欣指出,本届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篮球比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河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校园篮球的普及进而增强大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大学生身心素质健康的具体行动。郑州工商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独立设置了体育学院,汇集了一批体育教育名师,是河南省第一所开设运动康复专业(郑州市急特需专业)的院校,并成功立项河南省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社会体育专业学生考研率居全校首位。

历年来,学校积极参与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体育赛事,篮球队2017—2019年连续四年取得河南省第25届—第28届“华光”杯暨河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甲组“四连冠”,2019年河南省“华光杯”大学生篮球女子甲组冠军,各类体育比赛成绩位列河南省前茅。郭德欣表示,作为第29届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篮球比赛承办高校,学校一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郭德欣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大力发扬体育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把本次篮球赛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

郑州工商学院校长郭德欣致欢迎词(徐骥、郝皓 摄)

郑州工商学院校长郭德欣致欢迎词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篮球协会秘书长何祖新在致词是指出,第29届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篮球比赛是后疫情时代大型体育赛事的一个良好开端,是推动我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开局之赛,本次比赛必将掀起河南省体育活动的新高潮。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高旭东、裁判员代表李甲木庄严宣誓。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俞海洛教授宣布比赛开幕,郑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娄赟为比赛跳球。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篮球协会秘书长何祖新致开幕词(徐骥、郝皓 摄)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篮球协会秘书长何祖新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高旭东宣誓(徐骥、郝皓 摄)

运动员代表高旭东宣誓

裁判员代表李甲木宣誓(徐骥、郝皓 摄)

裁判员代表李甲木宣誓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俞海洛宣布比赛开幕(徐骥、郝皓 摄)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俞海洛宣布比赛开幕

郑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娄赟为比赛跳球(徐骥、郝皓 摄)

郑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娄赟为比赛跳球

据悉,第29届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篮球比赛为期十天,期间共有52所院校、93支代表队、数千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规模宏大、参与人员众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也加强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河南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文艺表演(徐骥、郝皓 摄)

 开幕式文艺表演

比赛现场(徐骥、郝皓 摄)

比赛现场

中青网: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304/t20230420_14467611.htm

大河网:https://5g.dahe.cn/edu/202304211223964

河南校园篮球:https://mp.weixin.qq.com/s/6UoR1kLVcQaahuoq11L_HQ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