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尊师重教暖人心 立德树人铸师魂

  • 2022-10-08
  • 发布人:admin6
  • 来源:中青网
  • 559

郑州工商学院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点面结合,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尊师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一、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合力

 学校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尊师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围绕文件精神,学校组织开展教师节座谈会,同广大教师畅谈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大计,倾听教师心声;组织新聘教职工签订《郑州工商学院教师行为规范承诺书》,引导广大教师提升加强自我修养、潜心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并开展重温教师誓词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誓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铸造新时代师德、师风、师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积极宣传引导,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

为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学校积极落实“为教师亮灯”校园活动,通过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以电子滚动屏幕、横幅、展板等多种形式,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在学校主干道加装灯箱宣传栏,广泛宣传学校教学名师获得者、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奖获得者人物事迹;开展推进尊师文化进课堂、进校园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努力形成学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做的良好局面。

三、开展走访慰问,多方关爱暖人心

 教师节前夕,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及困难教师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教师的工作、生活学习与职业发展情况,重点走访老党员教师、优秀一线教师、家庭困难教师及离退休老教师等,通过发放教师节慰问品和慰问金等,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创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郑州工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先后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不断完善学校师德师风制度体系,出台印发《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教师考核实施办法》《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等文件,夯实师风师德建设之基。在一系列制度的引领下,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基本形成。

凤凰网: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o2k5Jm6RiRUlQbAvSWstZrAm6erZMr--zPayJl7VWnW-_gEyR0W6khASWw4R0btXFxJb69fB5xjda8XUZZMGAS7Q____?spss=np&channelId=LOCAL&aman=3ckade9e0b0fd3f8adkfaaGb04u0c1o563m041S4dc&gud=4j492g058k179W800M000h004

中青网: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209/t20220909_13990073.htm

河南高教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nlnAgmOUUpGomEKWU07tOw

澎湃新闻客户端: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9865727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