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工学院党总支开展“科技服务进企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 2023-08-09
  • 243

88-9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褚颜魁、院长隋继学带领“科技入企”第二志愿服务团、党总支成员前往方城县博望镇河南省中维珠宝玉石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镇平县金江源玉业有限公司以及镇平县中华玉源珠宝玉石直播电商产品供应基地开展“科技服务进企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参观调研

88日,工学院党总支一行到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开展调研。在博望镇皮庄村驻村干部于松泓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一步三眼井、张骞桥等历史遗迹和有机黄金梨种植示范基地,了解了当地历史文化遗迹和特色产业。皮庄村党支部书记刘荣军向大家讲解了乡镇产业发展和乡村基层党建开展情况。工学院院长隋继学依托学院专业特长与刘荣军就当地特色农产品黄金梨的保存及深加工产业进行交流探讨,并表示后续要加强校企联络,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技术指导,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参观调研

随后,褚颜魁一行到镇平县中华玉源珠宝玉石直播电商产品供应基地参观调研。褚颜魁表示,基地内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连成网链结构,整合市场珠宝玉器产品形成优选商品库,推动了传统玉器行业转型升级。他强调,要依托当前热门的电商平台直播销售模式,充分带动玉器电商销售和产业发展,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了创业就业机会。


参观调研

紧接着,褚颜魁一行与河南省中维珠宝玉石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工学院材料科学综合教研室主任张海衡带队的“科技入企”第二志愿服务团全体老师参加会议。校企双方就珠宝玉石行业新业态、珠宝玉石检测鉴定新方法、人才多元化培养新思路等多个问题展开座谈,科技人员将新想法、新思路传递给企业,助力企业发展。褚颜魁表示,双方将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共建珠宝检测实训基地,打造人才联合培养的新教学模式。


参观调研

89日上午,工学院党总支与志愿服务团一同前往镇平县金江源玉业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在玉石原料加工车间与企业技术人员就玉石原料加工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当前玉石加工产业的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进行了解沟通,双方就后续师资交流、学生实践研学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党建引领融合科技志愿服务,进一步加强了校企联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有利于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嘉  审核:张理达)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