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建设教师实践流动站,共筑校企合作新家园——我校工学院组织教师进驻企业创新实践流动站

  • 2023-08-02
  • 142


部分进站老师与企业相关领导合影


参观企业产品展览室


工学院院长隋继学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8月1日,我校工学院院长隋继学带队,机械电子教研室主任许宁波、专业负责人许利君和部分教师代表共赴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创新实践流动站进站仪式并进行考察观摩学习,这也是继学校今年4月成功申报河南省首批本科高校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后,流动站迎来的首批进站老师。

郑州凯雪冷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灿丽对隋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隋继学院长一直以来对企业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代灿丽表示,相信通过本次教师进站学习,一定会让企业有专业提升,教师们有实践收获,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隋继学表示每一次来凯雪,都感觉像到家一样,而且每一次来,企业都会有一些变化。他指出,专任教师到企业进行实践,既是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专业教学质量的有效方式和重要途径,也是深化校企合作交流、产教互动融通的必然要求。

隋继学一行在创新实践流动站重点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熟悉企业相关岗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等,学习所教专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和新标准。

此次深入企业进行实践,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了解前沿技术和行业趋势,提升了教师专业能力与教学水平引导教师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将实践成果向教改成果、教学资源、实践平台转化。下一步,学校按照河南省本科高校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的建设要求,组织教师到企业实践持续推进产科教融合、提升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健全协同培养机制,发挥省级本科高校产科教融合教师创新实践流动站示范带头作用,打造产科教融合发展新高地。(撰稿:许宁波 审核:张瑞君)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