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我校财税学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 2023-07-19
  • 252



比赛现场

    2023年6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为指导单位、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总决赛顺利落下帷幕。

财税学院赵雨婷、赵晓岚、郭珊杉、刘泽华四名学生组成的郑州工商学院代表队王启航、杨佩毅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全国290多所学校的队伍比拼,历经华中区、全国总决赛两轮比赛,最终取得华中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荣誉。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分为EVC实战比拼、EVC管理会计案例和EVC经营案例制作三个环。参赛学生4人组队,运营一家股份公司,在大赛专用的EVC实战平台进行线上比拼,从战略、投资、采购招聘、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与执行,逼真还原现实企业经营实战,系统根据财务分析与企业经营两大指标体系考核得分。

此次比赛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展示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我校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决策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学生利用会计信息帮助决策的思维。


撰写人:李梓铭

审核人:许二鹏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