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旱地冰壶、飞盘项目集体备课活动

  • 2023-07-17
  • 247



飞盘项目集体备课



陆地冰壶集体备课

    为深化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体育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体育学院于7月6日开展旱地冰壶、飞盘项目集体备课活动,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权树琳和王经健分别从飞盘运动和地冰壶运动的起源、比赛规则、运动精神、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完成基本的技能教学之后,教师进行了分组练习和实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体备课为契机,不断学习新型运动技能,更新教学理念,同时,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继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装备和规则与冰壶相似,球体更轻,突破了场地限制,适合各年龄及不同能力的人士,是一种通过团队协作集体力和智力于一身的比赛,是一项需要个人技术与团队战术配合的运动项目。飞盘是具有时尚、趣味、娱乐、竞技于一体的一种休闲有氧运动,它综合了篮球的传接、足球的跑位和橄榄球的得分,是无裁判的、主张和谐竞技的比赛。2021年起,飞盘已经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计划比赛项目。

高校体育教学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持续深化公共体育教学改革,满足学生多元体育教学需求为目标,注重课内外一体化融合发展扩大学生参与面和活动影响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赵育  审核:马锦梦)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