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

  • 2023-07-15
  • 124

体育学院院长王晓娜参会照片

颁发证书

7月14日上午,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位于邯郸市的河北工程大学召开。我校体育学院院长王晓娜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于1986年12月24日在清华大学成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非常重要的一个分支机构,主要承担着全国高校体育尤其是学校体育发展的重任,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属唯一的体育专委会主要致力于探索高校体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构筑高校体育教师与相关科研人员、学术机构进行交流的平台,搭建高校间体育发展、学科建设、训练竞赛、体质评价和场馆利用等联系的桥梁,成为相关部门提供专业咨询和学术支持智库建设的路径。

会议首先介绍了高等教育学会和体育专业委员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新增的理事、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人选进行了表决,表决人选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通过。随后,会议为新增理事、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颁发证书并研讨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体育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我校教师作为理事应邀参加这样高级别的专业委员会,不但宣传了我校的正面形象,也标志着我校体育教学和科研水平在全国该领域也占据一席之地,对提高我校体育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撰稿:马锦梦  审核:王晓娜)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