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学习焦裕禄精神 积极践行“一学一做” ——文法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 2023-07-08
  • 2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助力乡村振兴。7月8日,郑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三下乡代表团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兰考县开展走访老党员参观四面红旗纪念馆等活动。


拜访看望老党员


拜访看望老党员

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康提和刘驰老师带队在听老党员讲党史活动中,拥有50年党龄的游爷爷讲述了在焦裕禄精神的引导下,各基层干部恪尽职守、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建设兰考,使兰考面貌焕然一新的故事。游爷爷语重心长地嘱托同学们要走出家门、走进社会、走近基层,并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学习;二是要多做事,做实事;三是要有上进心,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康提和刘驰带领同学们参观兰考县四面红旗纪念馆,聆听了焦书记带领兰考解决“三害”的奋斗事迹深刻领悟“永远不会过时的”焦裕禄精神


听老党员讲党史


参观四面红旗馆

本次三下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争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积极为祖国事业服务。


合影留念

(撰稿人:孟子雨 吕新燕 审核人:康提)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