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参加河南省高校智能信息技术学术研讨会

  • 2023-06-10
  • 107

我院万双全老师和苗光辉老师参会

6月10日,河南省高校智能信息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河南省高等学校科研管理研究会主办,中原工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程龙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刘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肖力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水军教授四位专家进行专题学术报告,省内39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科研管理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万双全老师和苗光辉老师代表学校参会。

会上,程龙教授以《康复辅助手外骨骼的研究挑战》为题介绍了手外骨骼机器人的机械设计、可测量人类运动和交互的可穿戴传感器、先进交互控制算法等面临的技术挑战和研究进展。刘亮教授以《物联网感知计算的几点研究》为题介绍了团队在多媒体传感计算、群智感知计算、智能感知计算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技术发展方向与挑战进行展望。肖力教授以《基于图信号处理的脑功能网络分析方法及应用》为题作报告,介绍了基于图信号处理的脑功能网络构建及特征建模方法,及其在脑发育、脑认知及脑疾病方面的应用。张水军教授从认识自我、什么是健康、如何保持健康等方面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并对生活中的常见病及预防方法进行讲解。同时会议还安排了现场考察,参会人员分批依次到航空港城市规划展览馆、河南航投集团航空培训中心进行调研交流

万双全表示,学院将积极参加各类主题的研讨会,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共同研讨科研与教学、学科建设的共生关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更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共同努力推进我省电子信息类学科快速发展,服务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撰稿:万双全 审核:杨璐)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