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思政部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 2018-12-19
  • 3929

QQ图片20181219075618.jpg

2018年12月18日,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在2#教学楼118教室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首先,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他指出,1978年12月18日,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其次,大家通过观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视频,全体教师感觉热血沸腾。4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一串串激动人心的数字背后,是老百姓满满的获得感,是我们国家向全世界彰显的实力与自信。同时,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也要清楚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要让学生们明白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当代大学生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新时代的中国是当代大学生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的热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图/文:刘丹丹)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