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举行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

  • 2018-12-17
  • 3599

1.jpg

12月14日下午,为更好地提高教职工新闻素养,调动大家对新闻写作的积极性,人文艺术学院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在艺术楼107茶艺室举行,全院各教研室主任、新闻宣传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高云龙老师从新闻的定义、范围、基本特点、写作原则、六要素和结构组成入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基础知识》。他首先用“5W1H”六个字母作为开场互动问题,向在场老师阐述了什么是新闻稿的六要素。

理论知识讲解完毕后,与会老师围绕日常新闻写作常出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高老师回答了同事们提出的“如何区分新闻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何精准缩写文段”、“新闻标题的类型”、“什么是‘倒金字塔’结构”、“如何插入新闻背景”等问题。他强调:“新闻的基本特点之一是时效性,校园新闻同样需要及时,应及时交稿。与此同时还要保证新闻事件的真实性和新闻细节的准确性。”

此次培训历时两个小时,不仅丰富了与会老师新闻写作的理论知识、写作技巧和重点,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新闻宣传工作的特点和重要性。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