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思政部开展名师三进示范课堂系列活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展示

  • 2018-12-04
  • 3765

QQ图片20181204084908.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三进”工作,11月29日上午,思政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李文安教授在3#教学楼223教室进行优秀课堂教学示范,课程组全体教师观摩学习。

示范课上,李教授以歌曲《松花江上》为切入点,带领学生重温当时的历史场景,引发学生共鸣,从而引出本次课的主题“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接着,李教授从日本的既定国策、国民党政府的妥协退让等方面入手,深入分析了日本侵华的必然性、日本侵华的过程,以及日本侵华计划能够步步得逞的重要原因。由此,李教授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抗日战争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最后,李教授带领学生重新回顾了我国14年抗战的艰难历程,全面分析了抗日战争取得最终胜利的深层次原因,让学生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使命感。

本次示范课上,李教授以他严谨的教学态度、幽默的教学风格、深厚的理论功底及多样的教学方法,使学生们在学习历史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其爱国主义情感。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真正理解和体会到了抗日战争中全民族团结一致、共同抗敌的重要性,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通过本次的观摩学习,课程组的教师们表示,要多向李教授请教和学习,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准备各个教学环节,扎实落实“三进”工作。

(图/文:崔玉利)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