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动态/ 正文

思政部开展名师三进示范课堂系列活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展示

  • 2018-11-23
  • 4171

QQ图片20181123160023.jpg

为继续推进落实我校“三进”工作,11月21日下午,思政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张俊领教授在3#教学楼205教室开展了名师示范教学活动,课程组全体教师观摩学习。

示范课上,张教授紧扣“弘扬中国精神”这一主题,从“什么是中国精神”“为何要弘扬中国精神”、“如何弘扬中国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以学习之道、智慧之道、孝敬之道、治世之道等理论角度,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重精神的优良传统,揭示了中国精神的实质内涵。

另外,张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以微见著,列举了许多历史事实以及现实生活的事例,既生动形象又严肃深刻地剖析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实质内涵与重要意义,特别强调了爱国是每个人的基本政治要求和道德要求,并鼓励在座的大学生要砥砺前行,奋勇拼搏,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为国家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我力量。

本次名师示范课,张俊领教授以中国精神为抓手,以爱国主义为基调,用考究而精炼的言语、深刻而通俗的阐释、新颖而灵活的互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充分激发了在场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通过此次示范课,《基础》课程组全体教师表示,要不断向老教授们虚心学习和请教,努力提高自身理论功底和基础学识,精学、深悟、细思、笃行,将学习心得融汇于课堂教学,扎实做好“三进”思想的宣传和引导工作。

(图/文:周凡)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