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筹备召开中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 2023-04-04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先锋网
  • 908

各党总支: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经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并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批准,中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召开。为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使命意识、奋斗意识,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精益求精,树立学校良好形象,在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争先出彩,奋力开创我校工作新局面,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大会主要任务

总结发展成绩,明确发展思路,规划发展路径,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奋斗。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国共产党郑州工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与发展的重大事件,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改革与发展都有着重大的影响。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学校党委的要求,高度重视,做到责任到人,认真组织,认真安排,认真做好学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加强创新,广泛宣传,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切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充分利用校刊、宣传栏、校园广播、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上下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发进取敢担当的良好氛围。

三)坚持原则,严格纪律,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在党的代表大会的准备和会议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精神,坚持党性,坚持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规定。对不遵守纪律,有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等行为的,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格处理。

四)统筹安排,做好各项工作,保证会议顺利进行。各级党组织和有关单位要统筹做好各个方面的工作,把筹备党代会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将学校的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代会献礼。



中共郑州工商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4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