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推荐教师报名参加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的通知

  • 2023-03-30
  • 发布人:人事处
  • 来源:人事处
  • 1221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不断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水平聚焦聚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为各教学单位培养一批拥有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技能的优质教师为学校打造教学培训团队储备师资教师发展中心拟在近期委托黄淮学院举办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 Workshop,ISW)培训活动请各教学单位推荐优秀教师参加该项培训。

一、项目介绍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起源于加拿大是一个约为30小时的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ISW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诸多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中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其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专业的引导员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研讨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参加ISW研修活动的教师培训学习合格后可获得ISW国际认证证书并可衔接后续的FDW国际认证进阶学习获得FDW国际认证证书。

、培训形式与特点

1.小班教学。本次培训我校为主办单位,培训地点在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班额共计24名骨干教师学员混合分为四个小组每6人一组。

2.实操演练。整个培训以微格教学演练为主体学员在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的情境下通过角色扮演、实操实练大胆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技巧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3.同侪学习。注重与不同领域的同侪之间亲密互动、密切合作、彼此启发以提升彼此教学能力。

4.反思回馈。借由专家回馈、同侪回馈、自我反思不断精进教学技巧、提升教学反思能力。

三、推荐人选要求及注意事项

各教学单位推荐3名适合参与ISW培训的教师学校将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综合分析遴选出24名教师参加培训。为达到高质量的培训效果建议推荐时考虑以下条件:

1.热爱教学事业愿意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技能提升教学能力

2.具有讲师以上职称,有3年以上高校教学工作经验

3.教学能力突出曾在校级及以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

4.按照规定参培教师必须全程参与中途不允许缺席或请假

5.愿意利用业余时间服务学校或教学单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6.能够主动将学习内容应用于日常教学积极主动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善于宣传乐于分享。

四、考核要求

1.参培教师全程认真参加工作坊学习完成培训学习任务通过学业成绩评定与考核需获得国际认证的教学技能工作坊(ISW)证书

2.参培教师结束培训后要主动将BOPPPS有效教学模式融入到日常教学中需要在学院开展一次BOPPPS教学技能使用分享会于本学期结束时提交一份BOPPPS教学模式应用心得体会

3.教师发展中心将参加ISW培训的教师作为学校教师发展培训师培养参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培训工作。

五、其他要求

1.本次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活动是学校和教学单位教师发展师队伍培养的重要途径培训的相关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请各单位积极宣传和认真组织。

2.因ISW工作坊培训强度较大请参训人员提前做好工作的协调及生活上的准备全程参加研修学习完成课程学习任务确保参训效果。如无特殊情况请勿中途退出或请假如确实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请务必提前一周告知。

3.请各教学单位于4412:00前将推荐表及汇总表纸质版交行政楼401,电子版发送至周晓静老师OA邮箱

附件1:郑州工商学院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推荐表.docx

附件2:郑州工商学院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汇总表.docx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30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