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郑州工商学院关于开展首届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 2022-03-25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2245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厚植校园文化底蕴,打造我校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首届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校园文化创意产品是源于特定文化主题、经独具匠心创意转化后,具备市场价值的产品。通过校园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展现师生心中的郑工商,打造郑工商人独特的文创产品,展现大学文化内涵,彰显大学精神追求,提升学校校园文化品位和文化传承创新效果。

二、活动介绍

活动主题:“郑工商·好物”

活动范围: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

活动时间:2022年3月24日-4月20日

三、创意设计要求

校园文化创意品设计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源于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我校价值理念,积极传播学校办学理念,塑造学校人文精神;要与校园文化标示、环境、人物、办学特色等有机结合,体现时代特征,能在校园及校友中得到良好传播。

四、作品内容及形式要求

(一)校园文创产品

1.创作主题

“郑工商风致”与“郑工商雅物”。“郑工商风致”的内容包括立德树人的使命、诚信勤奋的校训、好学力行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矢志创新的追求;“郑工商雅物”包括校徽、校旗、校园的楼宇建筑、人文景观、雕塑、植物、山石等其他与学校特色有关的元素。

2.作品要求

设计独特新颖、内涵丰富,彰显郑工商特色,能体现郑工商办学理念和学校精神等。参赛作品稿件征集后一律不予退还,请参与者自行备份。作品设计版面上不得出现与作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及其他信息提示。

3.作品形式

作品可以为单独的文创元素,也可为具体的文创产品设计,设计内容包含但不限于:

①办公学习用品类:如笔筒、笔记本、书签、U盘等;

②生活用品类:如水杯、保温杯、钥匙扣等;

③服饰首饰类:如学校文化衫、项链等。

4.其他说明

投稿者详细说明作品的设计构想及创意,内容包括作品名称、制作工艺、文化内涵等,以及设计概念论述、设计图等,多人创作可标明多人创作并在压缩包内附参赛人员信息文本。如有指导老师,请在设计图片名称上加指导老师姓名,或信息文本上标明指导老师姓名。

5.提交方式

手绘类设计稿于4月15日前递交至行政楼205党委宣传部陈卓老师,电子设计类作品将设计稿、源文件以及文字说明存放于同一个文件夹内,于4月15日前以压缩包形式发送邮件到邮箱ztbudwxcb@163.com,邮件和压缩包标题为文创作品+作品名称+创作者班级姓名学号。

(二)录取通知书

1.作品要求

突出郑工商文化特色,体现郑工商办学水平和景观特色,实用、经济、美观,具有保存价值。尺寸:长度不超过320mm,宽度不超过220mm。优秀设计作品将有机会成为郑州工商学院本专科生录取通知书。

2.提交方式

实物类设计稿于4月15日前递交至行政楼205党委宣传部陈卓老师,并在作品上标注作品名称、姓名班级、指导老师。电子设计类作品将设计稿、源文件以及文字说明存放于同一个文件夹内,于4月15日前以压缩包形式发送邮件到邮箱ztbudwxcb@163.com,邮件和压缩包标题为录取通知书+创作者班级姓名学号。

五、评选方式与奖项设置

活动将组建“郑工商·好物”评选组委会,制订评选细则,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投稿作品进行量化评比。

本次活动将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最佳人气奖(10名)、最具表现力等奖项(10名),获奖将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获赠“郑工商·好物”大礼包。

六、版权说明

1.投稿作者的设计作品或设计素材应保证无版权争议,有自主知识产权;没有在其他大赛或在其他任何公开场合发表过,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如因侵权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2.所有涉及郑州工商学院的图形、元素、标识等,归郑州工商学院所有,仅用于本次活动设计投稿,所有个人或团体不得擅自用于商业用途。

3.作品一经提交,主办方获得作品包括但不仅限于宣传、制作、展览等公益用途的使用权。学校会根据实际情况在获奖作品中选择部分开发成为2022年“郑工商·好物”文创宣传品、学校相关文化宣传品、录取通知书等,这类作品的知识产权归郑州工商学院所有,设计者享有署名权,设计者不得擅自使用或转让与第三方从事相关商业活动。

4.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郑工商·好物”评选组委会所有。

 

 

中共郑州工商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2年3月24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