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新学期开展课后一分钟环保行动的通知

  • 2022-02-25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4448

各学院: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环保意识,加强对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保障教学环境的干净整洁,发挥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主导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课后“一分钟环保”行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分钟环保”行动的意义

课后“一分钟环保”行动,是上课班级在本次课程授课结束利用课后一分钟时间对教室课桌的桌面、桌屉垃圾等进行清理的活动。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增强我校全体师生卫生环保、尊重劳动成果的意识,筑牢劳动育人的基础,共同维护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

二、工作开展要求

(一)加强宣传引导,增进理解认同

各学院要深刻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将课后“一分钟环保”行动的内容和要求传达给学院每位教师及学生。帮助学生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遵纪守礼的良好习惯,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做到文明整洁、爱校荣校。

(二)认真布置安排,确保落实效果

1.任课教师责任

每节课任课教师需担起“教师责任”,借助课堂平台,利用下课后一分钟时间,督促学生整理书桌及桌屉,随手带走身边用过的纸巾、矿泉水瓶、塑料袋等杂物,为下节课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2.上课班级责任

上课班级除了要做好教室卫生的维护外,还需要在上课前对上节课的课后卫生维护情况进行检查。

(三)注重习惯养成,形成长效机制

各学院要借此机会引导全体学生养成爱护环境、遵纪守礼的良好习惯,解决教室课后卫生问题。学生处将不定期对各教室的课后卫生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反馈、整改,逐步形成劳动育人长效机制。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22年2月25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