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从严从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 2021-11-05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2898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关联性多点散发本土病例,并呈快速发展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深入落实11月2日、11月5日两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所发布公告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我校随即召开的两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坚决做好严防疫情输入,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即主动报备。10月20日以来,到过荥阳市的师生员工,尤其是到过荥阳市贾峪镇的人员及与荥阳市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有交集的人员,有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人员,以及健康码出现红、黄码的人员,应立即向所在部门、单位报告,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开展人员排查。教工、学生、后勤等涉及人员入校管理的相关工作专班要立即开展人员排查,排查结果第一时间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10月20日以来到过荥阳市等国内中高风险区封闭区域的人员,需立即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对到过荥阳市等国内中高风险区非封闭区的人员需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措施。

三、非必要不外出、不离郑。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减少外出或跨区域出行,非必要不离开学校、不出省、不跨市县,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病例所在的城市。确需离郑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出行。经批准外出的人员建议采取“点对点”带车或自驾方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自我防护。

四、暂停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暂缓或取消校内各项聚集性文体活动。原则上近期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培训、学术会议、汇报演出等聚集性活动,提倡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会议、培训等大型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坚持“谁主办谁负责”,举办单位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层上报,审批同意后方可组织开展。 

五、做好校园管控。严禁无关人员和体温异常者进入校园。校外人员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须“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且不带*号,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卫工作专班要严格落实对入校人员的材料核验和体温检测等程序。校外人员入校申请单位要做好人员入校后的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工作。

六、加强 “网格化管理”。建立联动机制,准确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做好信息整理报送工作,保障信息渠道畅通。

七、加强自我防护。师生员工要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上报,按规定程序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旅居史和接触史。请勿自行在家治疗,带病工作、带病上学,避免造成疫情传播。

八、做好环境消杀。后勤处及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校园卫生环境管理,强化对快递点、教室、宿舍、食堂、浴室、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定期开展全覆盖的清洁消杀。注重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紧盯快递、物流、冷链等关键环节和保洁、保安、后勤服务等重点人员,结合秋冬季流感、结核等传染病多发易发特点,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时效性。

九、积极接种疫苗。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预防新冠肺炎、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的手段。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请尽早主动完成我校师生疫苗全程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十、强化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的要求,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不服从统一调度指挥,擅离防控工作职守等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责任人要主动跟进、严肃查处。

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防护不松懈。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守安全底线,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稳妥有序落实各项防控任务,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从严从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郑州工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1月5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