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工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 2021-10-27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3372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全国多地爆发安全事故,涉及多个行业、领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较为严重。近日,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相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工作环境极为重要。根据《郑州工商学院安全稳定及文明卫生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安全大检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上午9:00

二、集合地点

西校区伯苓广场

三、人员组成及任务分工

(一)办公场所检查组。由党政办、督查室、人事处抽调人员组成,主要检查校内所有办公室是否整洁;是否存在违禁物品;固定资产使用情况;部门文化宣传是否搭配;办公室、会议室使用管理情况;是否推行节约型校园建设等。

(二)教学场馆检查组。由教务处、各分院教务办抽调人员组成,主要检查教室门、窗、窗帘、黑板、吊灯、音像设备、桌椅等使用情况;教学楼大厅、走廊、楼梯卫生管理状况;体育馆管理使用情况;各场所是否有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等。

(三)学生公寓检查组。由学生处、各分院学生管理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主要检查学生公寓门、窗、窗帘、吊灯、家具等使用情况;宿舍内是否存有违禁物品;公寓大厅走廊、楼梯卫生状况;楼顶排水是否畅通;楼顶是否存有建筑垃圾;外墙瓷砖是否有脱落现象;楼管员值守是否正常等。

(四)设施设备检查组。由后勤处、保卫处抽调人员组成,主要检查配电房、水泵房、锅炉房、中央空调机房使用、管理、卫生情况;班车、公务车运行情况;发电机组维保状况;地下管网畅通情况;消防设施维护管理情况;中控室运行情况;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充电等。

(五)实验实训检查组。由现教中心、图书馆、各学院教学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主要检查实验室建设完备情况;实验室管理卫生状况;多媒体教室使用情况、实训中心物料存放管理情况等。

四、工作要求

(一)各检查组第一个部门为牵头单位,负责组织实施本次检查的全过程,部门负责人原则上应参加、指导、监督本组检查实效,力争发现和解决各类安全隐患。

(二)各检查人员要对标检查清单内容,按照安全大检查“八个安全”标准实地开展检查工作,并在10月29日14:00前将检查结果纸质版交至保卫处王梦茹老师处(电子版发OA邮箱),逾期不再接收。

(三)对于检查不深入、不仔细、走过场的部门或个人将报相关部门视情况严肃追责。

特此通知。

 


                                                                                                                         郑州工商学院

                                                                                                                       2021年10月27日

 

郑州工商学院安全大检查问题汇总表.xlsx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