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的倡议书

  • 2021-10-22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234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提倡节约,杜绝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当代社会的共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我校在建设节约型校园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校园餐饮浪费、水资源浪费、电力浪费、纸张浪费等情况还时有发生,节约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节约型校园建设需要进一步推进。为携手共建节约型校园,同心共筑节约型社会,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珍惜粮食,点餐用餐量力而行,将“光盘”作为用餐标准,不剩饭、不剩菜。

二、倡导循环用水、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水资源,避免过量用水,杜绝浪费。

三、杜绝“长明灯”。在光线充足时不开照明灯,避免在无人的宿舍、教室出现“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

四、合理使用空调,开空调期间关闭门窗,夏季空调温度设在26℃以上,冬季空调温度应在20℃以下,下班前半小时提早关闭空调。

五、减少电脑显示屏、打印机、复印机和其它电器的待机时间,下班或离开之前,请关闭办公设备和其他电器的电源。

六、广泛监督,发现校园内水电设施设备坏损,及时报修;遇到浪费水电行为,请及时制止。

七、尽量少用一次性纸巾、纸杯、筷子、不可降解塑料袋等,提倡使用手绢、水杯、可重复使用的木筷子。

八、爱惜使用公共设施和公共用品,延长使用寿命,减少消耗品使用量。

九、以“艰苦朴素、合理消费”为荣,以“奢侈铺张、虚荣炫耀”为耻,珍惜国家对于高等教育的每一份投入,用好每一分钱。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节约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品质。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勤养志,以俭养德,为共创节约型校园、共建节约型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工商学院            

2021年10月22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