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 2021-09-09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3564

亲爱的老师们:

玉宇秋澄,丹桂初芬;秋风送爽,硕果盈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此,郑州工商学院领导班子谨向一年来共克时艰、默默付出、躬耕校园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郑州工商学院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全校上下坚持思想统一、步调统一,保持着高度的敬业感、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全体教师坚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国之大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成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被教育厅官网共推送10次、被新闻媒体报道20篇、被编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简报》6次,用行动推动了上半年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暑假期间,全体教师加班工作,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力量。尽管经历了汛情、疫情的双重考验,全体教师仍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充满大无畏精神的师者之歌。

春蚕勤丝续伟业,烛照光明育英才。在上半年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全体教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潜心教书育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其中,荣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首次获得2020年度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专项资金。同时,学校被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授予党建示范基地建设单位,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工作考核、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全省师德主题教育征文评选等多项活动中屡获佳绩,尤其是在7月16日至20日举行的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我校跆拳道队在主教练李会帅老师的带领下奋勇拼搏,获得9金6银6铜的骄人战绩。一批批教育教学成果的涌现正是全体教师扎根岗位、锐意进取、全力付出的真实写照,你们的付出和努力为学校发展、学风建设、学生培育作出了突出贡献。

言传身教系国运,抗洪防疫树榜样。多年来,你们始终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信念,以忠诚立志于教育事业,以奉献坚守于三尺讲台,以专注投入于教书育人,以博爱融身于学生成长。特别是在暑假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和陡然严峻的疫情,你们迎难而上,奋战在“防汛”和“防疫”两条战线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在岗带班,配合学校做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你们将责任扛在肩上,让信心筑牢心间,使力量不断凝聚,确保了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为学校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担当。

继往开来谱新篇,砥砺奋进正当时。当前,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蓄势待发,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也将如期而至。在这个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学校将推动完善教师管理制度,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道德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可信、可敬、可爱的教师队伍;加强科研能力建设,鼓励支持教师参加教学科研培训,开展课程改革研究,全面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水平;加强教育管理,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向纵深发展;改革教师教育教学绩效考核,提高教师幸福感、获得感;尤其是在暑期在洪水、疫情的不利条件下,相关部门人员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和时间,抢时间、赶工期,保证了1号、2号教学楼、综合实验楼的升级改造、宿舍维修及兰考校区建设的顺利开展,启动东校区实训中心大楼建设项目,为新学期师生返校后的正常使用提供了保障,为全体教师营造良好教学环境。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亲爱的老师们,希望大家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新的学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潜心教书、精心育人,使学术素养提效与学生成绩提升齐头并进,为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声誉贡献智慧与力量,共同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

最后,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郑州工商学院          

2021年9月9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