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感谢信

  • 2021-07-26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2238

参与学校防汛救灾工作的全体师生:

近日,河南遭遇千年一遇特大暴雨侵袭,导致郑州多地受灾严重,连日暴雨致使我校多地出现积水,防汛形势一度十分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面对突发汛情,学校高度重视,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闻“汛”而动,连夜冒雨抢险、排险,积极进行电力抢修、排水、管道疏通等相关工作,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努力做好河水漫灌入校的排放疏通、沙袋封堵防止配电设施进水等防汛救灾应急举措;加强夜间巡查和人员值守,细致排查建筑物安全隐患,科学设置警示标志;雨后及时组织人员对公共场所打扫、消毒,全力以赴保障全校近3000名在校师生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截至7月23日降雨停止,学校未出现因暴雨导致断水断电断网等情况,未出现险情,学校超市、餐厅食品物资供应正常,学校秩序井然有序。

以学生为中心,服务永不间歇。在河南各地汛情、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学生处、各学院组织在校加班全体辅导员齐上岗,主动摸排、及时了解学生地位置信息,了解受灾较重地区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传递避险的方法、求救救助的方式,做好安全教育;切实落实学校各项资助帮扶政策,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对暑期留校的学生,各位辅导员多次冒雨深入宿舍、图书馆等场所关心慰问,为学生送去温暖关爱;雨后各个学院的在校的老师、辅导员纷纷行动,帮助清理积水、运送物资,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汛期期间,我校兄弟连积极响应号召,发扬军旅精神,奔赴一线,协助交警部门在郑开大道疏散交通,配合保障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做好救援车辆、人员的指引和安全转移,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在得知抗汛救灾的解放军子弟兵、武警官兵在我校休息、休整的消息后,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学校师生主动筹集购买袜子、贴身内衣、花露水、充电线等捐赠给人民子弟兵;学校餐厅连夜准备了热腾腾的绿豆汤、牛奶、面包、鸡蛋、火腿肠等食物供给人民子弟兵;在校师生主动帮助搬运援赠官兵物资,积极为人民子弟兵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学校党委宣传部及时采集信息,将我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抗洪的事迹予以宣传报道,这些都生动诠释了我校师生的大爱精神、仁爱之心和家国情怀,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感人至深的动人乐章。  

在此,学校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河南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情,重建美好家园!

 

                            郑州工商学院

                            2021年7月26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