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郑州工商学院关于开展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 2021-07-19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2158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善用“大思政课”,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镜头下的家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着力深化实践育人,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镜头下的家乡”

二、活动时间

2021年7月18日-8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各学院发动学生积极关注河南省教育厅政务微博@“河南教育”或“豫教思语”以及“郑州工商学院”,积极参与#镜头下的家乡#话题讨论。

(二)用户报名参与方式

图片1.png

用户扫码,进入活动小程序,选择个人所在学校,即视为报名成功。

(三)用户打开微博,发布含有#镜头下的家乡#话题词的图文微博,内容积极正面,即视为参与活动。发布时可以选择家乡变化、家乡故事、家乡人物等题材,描绘出脱贫致富下中国城市的变迁,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的美好生活。

三、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有效利用青少年社会暑期实践和返乡契机,积极带动师生参与,推动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文化活动、生活环境等一体化的思政教育新形式,通过微博平台开展“镜头下的家乡”活动,引导学生通过“说家乡、随手拍”的形式,记录和发现青少年学生眼中的“身边美、家乡美、中国美”,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河南省教育厅此次设置有各类评奖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我校思政育人深入社会实践工程。

联系人:李继川  15638103157



 中共郑州工商学院宣传部

2021年7月18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