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我来答活动的通知

  • 2021-07-06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3416

各部门、各单位: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澎湃动力,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河南省“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我来答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397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我来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郑州工商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组织部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7月5日-7月28日

四、活动形式

坚持“全覆盖、共参与”的基本原则,依托校属各部门、各单位进行。答题活动在“学习强国”河南平台进行,活动入口在“学习强国”河南平台首页,需注册后进入答题页面进行练习和答题。本次活动采用移动端访问。

1.答题规则

答题人员需详细填写姓名、政治面貌、年龄段、手机号、参赛类型等基本信息。参赛类型为“单位”,代表系统为“省管高校”。

答题人员点击“开始答题”按钮进入答题模式。系统随机抽取20题,共100分。每题答题时间20秒,回答正确系统将根据答题用时情况给予相应分数,用时越短,分数越高(不超过5分);答错或超时未作答,不得分(系统提示正确答案)。

答题人员每日第一次和第二次答题得分记入个人成绩,其它答题得分不计入成绩。答题人员可在成绩查询页面,查询个人历史答题得分及累计得分。

本次活动所得分数不计入“学习强国”积分和“我要答题”记录。

2.积分公布

活动期间系统实时公布当天答题积分排行前100名和总积分排行前100名。

每周对各部门、各单位线上答题人数累计数量和活跃度进行统计。

3.奖励方法

活动结束后,对各部门、各单位线上答题人数累计数量和活跃度进行统计并通报,并根据部门线上参赛活跃度和总得分分布情况,授予若干名最佳组织奖;对于个人总积分前30名进行奖励并发放证书。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我来答活动是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校属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科学安排,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及学生参与活动,遵守活动纪律,严禁出现作弊现象,保证活动结果公平公正。

2.广泛动员,创新形式。及时发布活动相关消息,做好宣传推广和组织发动,广泛动员师生踊跃参加,使活动成为广大师生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实践,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形成全校学习党史的热潮。

3.加强宣传,深化成效。校属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效果为导向,结合“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活动等着力推动广大干部师生提高学习效果,深化学习成效。活动结束后要将活动总结报送到党政办孙光亚老师OA邮箱。

联系人:孙光亚,联系电话:0371—85303015。

 

 

中共郑州工商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5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