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 2021-06-30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2628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临近暑假,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家校联系工作,加强学生暑假安全的宣传教育引导,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就假期须知温馨提示如下:

一、学生离校时间为7月5日。下学期老生9月8日-12日分批报到,具体报到时间以各学院通知为准。请您知悉学生放假时间并督促学生按照规定时间返校。

二、全体学生离校前,需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做好假期离校去向登记手续,锁好宿舍门窗,关闭电源、水阀,将个人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其它物品整理后妥善存放;考研留校复习学生,学校将实行集中住宿、统一管理、动态监督,确保学生安全。

三、请各位家长配合学校教育引导学生返乡及外出时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车票,不坐非法营运车辆和无运营资质的网约车。乘车时要提高防范意识,不透露个人及家庭隐私,不食用他人提供的食品和饮料,看管好个人行李物品。如遇危险应及时向警方求助。

四、本学期,学校已配合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统一组织学生接种第一、第二剂次新冠肺炎疫苗,请各位家长在自愿接种并知情同意的情况下,鼓励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的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到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接种疫苗。

五、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叠加态势,请各位家长在暑假期间劝导学生少聚集、少串门、少外出,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加强健康监测,有疑似症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并报告。

六、暑假是学生安全问题的高发期,请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做好学生的日常监管管理,加强防溺水、防雷电、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流行病防范等安全问题的教育,引导学生提升防范意识,掌握防范技能。

七、各位家长要引导学生暑假期间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不长期熬夜、不荒废学业、不懈怠松弛。同时,建议家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给予学生更多的理解、关爱和陪伴,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变化,耐心倾听学生的心声,尊重和接纳学生的负面情绪,多给予学生正面引导、鼓励、肯定和疏导。

八、暑假期间,各位家长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个人经历,增加个人阅历,从社会实践活动中汲取成长的养分。

九、各位家长要教育引导学生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了解在大学生群体中易发、高发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消费返现、冒充客服等花样繁多的诈骗形式,学习掌握识骗、防骗知识,提升学生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护好个人及家庭财产安全。

十、各位家长要积极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和正确的网络观,弘扬网络正能量,培养正确用网行为,做到“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理性上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网络道德和规范,抵制不良内容,不访问非法网站网页,不参与网上赌博,不沉溺网络游戏,不发布、不转载有害身心健康的资料和低俗信息,严守道德底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不文明网络行为。

各位家长,学生的暑假生活离不开各位家长的教育、指导和监督,我们相信在您的关心和引导下,学生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再次感谢各位家长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一贯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郑州工商学院

2021年6月30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