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郑州工商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前后相关工作的通知

  • 2021-06-22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34853

各部门、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本学期放假前后和下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工作,使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文明、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将暑假前后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及要求

1. 学生离校时间为7月5日(星期一)。下学期老生9月8日-12日分批报到,具体报到时间以各学院通知为准。新生报到时间:专升本学生报到时间为9月12日(星期日);其他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5日(星期三)。

2. 教职工放假时间为7月8日(星期四),9月10日报到上班。

3. 各部门、各单位根据评建工作需求,拟定具体上班安排方案,并于6月30日前以签呈形式报校领导批准,并送交校长办公室备案、在人资ERP系统里申报。

二、工作安排及要求

1.各单位要召开教工大会、学生班会,安排假期前后工作,强调假期要注意安全,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通报下学期课程安排情况,要求师生利用假期时间备课或预习相关内容,引导教师自我加压,利用假期主动到企业调研,提高实践能力,提升教师“双师”素质;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清理室内外卫生,关好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的门窗并张贴封条,关闭电源及供水管道,贵重物品及有毒、易燃、易爆物品要妥善保管。

2.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学期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特色及典型事例,力求总结全面、语言朴实、简洁明确,要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积极探讨工作创新,于6月30日前将工作总结报送校长办公室(袁晓鹏老师OA邮箱)。

3.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评建工作安排,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务必高质量、高标准地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各自任务落实,为完成攻坚任务夯实基础。

4.办公室要做好假期总值班工作安排,注意与人事处核实值班人员,确保值班人员在编在岗;做好本学期重点工作的督办;汇总各单位期末工作总结,做好学校期末工作报告;做好信息员考核工作;做好宣传栏的更新制作及假期期间学校网站、微信、微博、官方QQ、抖音等新媒体的运维工作;做好2020-2021学年党总支年度量化考核工作;配合兰考校区做好下学期迎新工作方案及迎新物资的申购工作。

5.教务处和各院(部)要做好期末考试相关工作,注意正面宣传引导学生诚信考试,严格考场纪律,组织监考人员培训,任课教师要于考试结束后3天内登陆教务管理系统填报成绩;做好下学期课程安排、教室调配、教师招聘工作,及时提交教学设备需求计划,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秩序正常。

6.学生处、校团委负责安排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组建和分散个人社会实践活动,确保社会实践的效果;保障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稳定有序完成。

7.人事处做好教工期末考核工作;合理规划教工住宿用房,统筹做好教师招聘、新聘教职员培训方案及各项准备工作。

8.招生就业处要根据新形势,加强招生工作人员培训,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录取及家访工作;做好毕业生信息统计及档案转递工作。

9.后勤处要充分利用好假期做好暑假各项维修改造的对接准备工作,确保假期顺利施工;做好资产清查与考核工作;做好假期师生用餐、购物、用车等服务工作。

10.财务处要做好本学期预算费用报账工作;筹备迎接系统与收费系统对接事宜,做好下学期迎新收费准备工作。

11.保卫处要安排安全卫生大检查,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转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做好暑期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排查;做好征兵工作宣传及答疑工作;加强假期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制定放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确保校园假期安全。

12.图书馆要加强自习室管理,为学生期末考试做好服务工作;做好考研自修室的暑期管理工作;做好暑期值班安排,临时参观接待安排。

1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做好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防范和重要数据的备份,学校一卡通系统、各种电子设备和实验设备的维护和维修以及暑期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

14.继续教育学院要做好成教高起专、专升本、高起本3个学历层次、4个年级1万余在校生期末考试(学习平台进行)工作;做好成教2019级高起专、专升本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做好2021年成教招生工作。

15.兰考校区要做好二期工程的建设工作;做好校区学生离校安排、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试点的各项筹备工作;做好下学期迎新工作方案及迎新物资的申购工作。

16.督查室要加强对学校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的督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三、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提前开展安全自查,重点排查管理漏洞和事故隐患,要全面检查用水、用火、用电、用气设备、交通车辆以及建筑物和附属设施,凡因检查后整改措施不落实造成假期安全事故的要追究部门主管和直接责任人工作责任。

2.各单位要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教育师生节假日期间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校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

3.放假期间,学生公寓除提前申请获批考研学生外,其他学生原则上不能留校住宿;教师公寓正常开放。学生处要做好暑期留校考研学生的整体住宿安排。

4.为确保假期中工作不受影响,全体干部、行政职员要保持通讯畅通,手机24小时开机;要在手机上安装oa精灵以便及时处理公文;中层干部离开郑州,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向校长、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汇报,其他中层要向分管领导汇报,并向办公室报备。

5.假期总值班室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值班记录。值班期间,值班主管要妥善处理值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重大事件或紧急情况要向带班院领导汇报,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向相关单位负责人通报。

6.假期中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倡科学,反对邪教,自觉抵制迷信、吸毒、赌博等违法活动;要大力宣传学校办学成就,提升学校社会声誉,积极参与地方精神文明建设。

 

郑州工商学院        

2021年6月21日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