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1届毕业生办理户口迁移的通知

  • 2021-06-07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 4313

各学院:

根据公安机关户口迁移的有关规定,高校毕业生离校后“户随人走”,不得滞留在校及当地派出所。保卫处为便于统一办理2021届毕业生户口迁移手续,现将办理流程通知如下,请以学院为单位准备材料。

一、户口迁移前期准备工作

1.各学院统计并填写《2021年郑州工商学院毕业生户口迁移登记表》,相关学生准备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毕业证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毕业报到证及复印件(有落户单位的还需提供单位接收证明复印件)、到保卫处领取《常住人口登记表》(未上交保卫处或丢失可到豫兴路派出所补办)、个人户口迁移申请(需由本人手写申请,签名,按手印且申请迁移地址必须与报到证上地址一致)。

2.需迁移户口学生务必要与迁入地派出所联系,了解办理迁入户口相关手续及规定。

3.个人户口迁移申请表与毕业生户口迁移登记表请在附件中自行下载。

二、户口迁移注意事项

(一)迁返原籍

1.凡原籍属河南省内的毕业生回原籍,由本人凭毕业证、迁移证、原籍户口簿,自行向迁入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落户手续。

2.原籍为外省(非河南籍)的毕业生回原籍,由本人携带现有《居民户口簿》《毕业证》和二代身份证到豫兴路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务必在一个月内回到原籍派出所办理好落户手续。

(二)迁往异地

确需将户口迁往异地的毕业生,由本人自持《居民户口簿》《毕业证》《报到证》和需迁入地公安机关(派出所)签发的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到豫兴路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务必在一个月内到落户地派出所办理好落户手续。

三、有关要求

户口迁移是项政策性、法规性、原则性、时限性很强的工作。请各学院通知到每位需迁移户口的毕业生,并告知毕业生在办理户口迁移时务必携带齐全有关证件,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好落户手续。因个人原因影响户口迁移办理的由本人承担责任。

各学院请将《2021年郑州工商学院毕业生户口迁移登记表》纸质版于2021年6月12日前交至保卫处,若有疑问请咨询保卫处任云浩老师,电话:0371-85303112。

                                                                                                                                  保卫处

                                                                                                                            2021年6月7日

个人户口迁移申请.doc

2021年郑州工商学院毕业生户口迁移登记表.doc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