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 2023-05-21
  • 206

副校长褚颜魁宣读讲话

教师发展中心王春明讲话

     

省教育厅巡检组巡视考场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5月
20,受省教育厅委托,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3〕140号)要求,我校组织了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本校考生的面试工作。

面试开始前,学校在一号楼211召开了教师资格专家审查委员会成立暨面试专家培训会,专家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各学科组专家出席会议。会上,专家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考、副校长褚颜魁宣读了《河南省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郑州工商学院考点各学科组专家成员名单》,并强调高校教师资格面试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严把教师入门关,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随后,副主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春明主任介绍了我校整个面试的组织安排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文件,并组织签订了保密责任书。

会后,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安排,在校纪委的全程监督下,各学科组专家在封闭环境中拟定了答辩题目,并对我校符合面试条件的考生进行了面试。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巡检组对我校面试组织工作进行了巡视查检并随机抽查了考生面试流程。巡检组领导一致认为我校面试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周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面试过程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对我校面试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我校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在此次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组织过程中,深刻领会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我省高校教师资格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考生资格的审核等工作,明确了负责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严肃纪律、依法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扎实地做好了本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确保了面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开展。(撰稿:司青青,审核:孙光亚)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