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开展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班

  • 2023-05-15
  • 13



开班仪式上教师发展中心王春明主任致辞


主题课程学习





迷你教学演练


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梁君丽老师发言


颁发证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水平探索多样化的教学策略和技巧,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于5月11日至14日赴黄淮学院,开展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班。24名教师在4位引导师的指导下,经过四天高效、多元、紧张、有序的培训,获得ISW国际认证资格证书。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春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她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期望和要求,嘱咐每位参训教师,要积极参与教学实践改革,全身心投入培训,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达成预期目标,争取在今后的教学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次ISW教学技能工作坊以BOPPPS有效教学模式为核心理念,将“课程思政”贯穿在教学设计和实施的全要素和全过程中,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方法,通过系列主题学习和三轮迷你教学演练循环使学员逐步加深对教育教学理论的深度理解以及教学技能、策略的灵活运用,提升学员的教学自信和教学反思能力。工作坊循序渐进、由浅入深,24位学员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研讨,精心设计迷你教学,互相观摩学习,互相鼓励并提供有效反馈建议,每位教师均全身心投入,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设计水平。

带领员团队精心设计各个研修学习环节,努力营造开放共进、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鼓励支持学员积极挑战自我,打破固有的教学定势,尝试在教学理论指导下的有效教学策略,并能将知识学习、技能提升和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在课程教学过程中。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梁君丽老师发言,对培训专家的辛苦付出、全程引导表示由衷感激,对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周到服务及学员间的无私分享、坦诚交流表达了真诚感谢。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献丽高度肯定了参训教师的努力和收获,并为24位学员颁发ISW教学技能结业证书。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效果远超预期,收获满满,要将所学、所感、所悟、所得带回学校,分享给更多的老师。

学校高度重视校本培训师队伍建设,鼓励与支持一批优秀教师进阶发展,在更快更好提升自身教学技能的同时,发挥教学辐射作用。本次工作坊参与学员均为我校热心教学、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在本专业领域有着一定影响力的优秀老师,未来教师发展中心将有序组织此类研修活动,进一步助力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撰稿:司青青  审核:孙光亚)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