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参观《大道同行》河南巡展

  • 2023-04-12
  • 673


党外知识分子参观《大道同行》河南巡展后合影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宣传好、坚持好、发展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4月11日上午,我校组织民主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统战干部等30余人,赴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河南省政协文史馆馆长王二伟参加活动。

展览现场,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用心观看展览。展览的50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近百件档案实物和数个多媒体视频呈现了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协商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在前往展览馆的途中,校党委统战部统战科科长张珊珊及郑州工商学院知联会会长王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全文。此次观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携手并肩,在今后的工作中更积极主动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继续携手,大道同行,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崭新篇章。(撰稿:张珊珊 审核:王文方)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