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弘扬廉洁风气 共建清廉学工——我校学工系统组织师生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 2023-04-03
  • 5523


代表团一行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前留念


师生代表瞻仰焦裕禄同志遗像


常务副校长王提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


常务副校长王提为大家宣讲焦裕禄同志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新时代廉洁教育,打造“清廉校园”,3月31日,常务副校长王提带队,带领学校团学干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在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代表瞻仰焦裕禄同志遗像并三鞠躬,常务副校长王提向焦裕禄同志敬献花篮,寄托对焦裕禄同志的哀思。在焦裕禄纪念馆,王提带领师生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生前补丁摞补丁的被褥、衣物、为减轻肝部疼痛被顶出洞的藤椅,聆听了焦裕禄同志“补戏票”“借钱回家”的感人故事,师生重温焦裕禄起草的“干部十不准”,深切体会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活动结束后,学工系统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赴焦裕禄纪念馆参加廉洁教育活动,自身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信念更加坚定,大家将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遵规守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使清廉成为学校风尚,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注入清廉活水、贡献力量。

据悉,为扎实推进廉洁教育活动开展,学校团学系统还在师生中间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签订廉洁承诺书、案例警示教育、“学廉洁人物,讲廉洁故事”、观看廉洁教育影片等主题活动,锻造“学廉、育廉、倡廉”的学工干部队伍。(撰稿:袁晓鹏 审核:王文方)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