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网络思政专题讲座

  • 2023-03-30
  • 439

于向东教授为我校教师作讲座

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空间、唱响主旋律,统筹做好网络育人大文章,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3月29日,学校邀请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于向东教授莅临我校网络思政专题讲座学校常务副校长王提出席,学生处、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各科室科长、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主持。

会上,于向东从网络思政与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政与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网络思政与高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建构网络思政建设未来发展四个方面,论述了网络思政教育的类型、原则和特性分析了网络思政与高校网络意识形态治理取得的成效和面临问题,网络意识形态表现出的若干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高校网络思政、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的对策建议于向东认为,网络思政体现的是一种大思政理念,网络思政建设就是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推进网络思政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树立“立德”与“树人”、“育人”与“育才”相统一、“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统一、普遍要求与分类指导、精准培养相统一、网络思政教育与传统思政教育相统一的理念,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网络思政和日常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在各级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一元主导、价值引领、以人为本、各方参与、同心合力构建全网络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于向东表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新领域和重要环节,网络思政建设尚处于发展过程中,任务艰巨,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从理论与实践方面不断探索,为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作贡献。

党委副书记马纪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于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马纪岗号召各位老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育人工作中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深刻理解和把握网络思政工作内涵,立足学生全面发展,不断强化“育人”意识,努力打造和占领网络思政教育新阵地,有效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实效性与传播力,将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转化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最大增量,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