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正文

迎合格评估 展学工风采——我校开展辅导员“说带班”活动

  • 2023-03-24
  • 5219

常务副校长王提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秦方奇点评


图书馆馆长李喜民点评


辅导员“说带班”现场评委

辅导员“说带班”活动现场

为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320-22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动感剧场开展辅导员“说带班”活动。我校常务副校长王提学生工作部部长贾青彦,团委书记周义统教务处副处长、评建办常务副主任秦方奇,图书馆馆长李喜民,学生处团委各科室科长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辅导员老师们高度重视此次“说带班”活动,准备充分,展示内容设计合理,仪容仪态得体,能够准确把握重难点,详细阐述班级管理理念、学风建设及评估等,展现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评委老师对选手的汇报逐一进行点评、评分,指出优点和不足,对需要完善和改进之处给予充分指导。 

王提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活动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并对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和学生在一起的工作理念。同时,她对辅导员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及时转变思想。后疫情时代,工作场所由线上转入线下,全体辅导员要及时调整工作状态,深入到学生中去,聚焦班级每一名学生,全面的、多角度的分析学情,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用好学生干部,助力学生成长。二是要加强评估知识学习。辅导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命和育人目标,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深刻领会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及其内涵,加强常态化的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育人工作中。三是要对工作进行凝练、总结。“一一品”的建设上下功夫,将好的方法、举措在全校进行推广,促进学校班风、学风、校风建设四是要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全体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讲政治,讲党建,将党建思政工作做得扎实有成效。五是要学会感恩。感恩学校提供的平台,每名辅导员都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要不忘初心,保持赤子之心,有冲劲、干劲,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才华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出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全方面展示了辅导员的优秀精神风范、个人素养,更是对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育人育德能力的全面考验,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坚实基础,对不断提升新时代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践行辅导员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