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之星/ 正文

赵展晖

  • 2023-03-27
  • 发布人:gsxyxcb
  • 来源:
  • 2817


    赵展晖,男,汉族,中共党员,郑州工商学院文法学院法学本科1901班团支书,现任汤阴县大学生联盟主席。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安阳市优秀共青团员、安阳市防汛防疫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汤阴县“岳乡榜样 汤阴模范”、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团干部、中国互联网大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一、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

    古人言“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赵展晖凭借自己独有的人格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人。720暴雨期间积极参加防汛工作,积极组织动员400余名大学生投身到巡河护坝、群众转移、救灾物资搬运、安置点学业辅导等工作中,为防汛做出重大贡献,为保障后方补给。

    新冠疫情期间招募2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于一线,他通过大学生联盟积极向社会募捐,接收社会捐赠医用口罩22000个、一次性手套20000只、一次性餐盒1200个、一次性筷子1200双,暖贴2400片,并将物资及时送达各个社区的一线志愿者手中,为大学生志愿者们保驾护航。还积极通过线上宣传,收集各乡镇大学生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整理后通过联盟公众号宣传,传播正能量。

二、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正所谓"道不可坐论,性不可空谈",少年的未来是康庄大道,充满光明。赵展晖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并且不断加强自身思想觉悟,主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关注时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他看来党是一个很伟大讲奉献的组织。作为团支书的他,尽职尽责的响应党的号召,踏实为班内同学服务,为老师分担工作。积极提醒大家完成青年大学习、团费收缴等任务,青年大学习参与率,认真进行团日活动,认真准备素材、策划案、宣讲内容,将党的理论思想融入到团日活动中,让班内同学的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多次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集体荣誉。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积极参加各类党日活动,并且承担部分党建工作,为文法学院党建工作做出突出的贡献。

    李嘉诚曾说,“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脚踏实地的开始”。2019年高中毕业后的赵展晖,了解到西藏学生的条件艰苦后,他组织成立了“乡村中国梦”汤阴青年志愿代表队,积极与西藏方面联系,与西藏左贡县第二实验小学结成了帮扶对象,为这所小学的贫困学生捐助了价值3000余元的学习用品。队员们切实地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法治社会增添了青年之力。

三、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

    路在脚下,也在心中。赵展晖倡导联盟大学生发挥特长“线上抗疫”,收集一批书法、绘画、诗歌、朗诵等作品,其中优秀作品被河南日报、河南共青团等媒体报道,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除此之外,他紧密配合共青团汤阴县委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河小青”、“9.9公益,情暖夕阳”走进养老院等活动。高考期间,他组织100余名大学生设置4个爱心志愿服务站,开展心理咨询,提供饮用水、消毒防暑用品,为广大考生以及家长服务,并受到县委书记亲切慰问。在县团委的号召下,组织20余名美术专业大学生在伏道镇岗阳南街村开展“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丽乡村”墙体绘画活动,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墙绘一条街”。举办“汤阴县大学生联盟杯篮球赛”;开展“薪火读书会”等等。

    峥嵘过去已经彪炳史册,璀璨当下正在不断延伸,光明未来需要踏实开拓。赵展晖以“赶考”精神答好青春试卷,涓涓细流汇入磅礴大浪,儿时习惯成为如今的心之所向。面对浩瀚星空,他不断尝试探索,用实行丈量人生价值。“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一个人的志愿力量或许有限,但一群人的拼搏成就的将是一个青春盎然的中国。

 

国家级荣誉:

2022年5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2022年12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省级荣誉:

2019年4月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

市级荣誉:

2022年3月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

2021年10月安阳市防汛防疫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18年4月安阳市优秀共青团员

县级荣誉:

2023年1月2022年度汤阴好网民

2022年3月汤阴县“岳乡榜样 汤阴模范”

2022年2月汤阴县抗疫优秀志愿者

2020年4月汤阴县“矢志精忠报国,争做有为青年”

校级荣誉:

2022年5月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团干部

2021年12月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12月郑州工商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一等奖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