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之星/ 正文

王稼璇

  • 2023-01-19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
  • 2439


王稼璇,男,中共预备党员,郑州工商学院财税学院审计学本科2002班学生,担任班长兼团支书。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河南省优秀大学生志愿者、郑州工商学院二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一、青衿之志,筑卓越笃行之梦

少年的志向,要靠自己的努力实践才能实现,要靠自己的脚踏实地才能打好根基,走得更远。初入大学,王稼璇便成功竞选班长职务,他以能帮助同学为荣,积极和同学交流互动,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带领班级获得“河南省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同时,王稼璇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他热衷于哲学,当听说思政部组织选拔社员时,他积极报名。面对共同竞争社长职位的学长学姐们,王稼璇说:“我可能在年龄上不占优势,但我觉得经验和能力不一定由年龄决定。”随后在竞选中对社团建设提出自己的见解,最终成为学校第一任青马社社长,带领社团开展一系列工作。在校期间,除了专业知识的丰富与自身能力的提高,王稼璇最大的收获就是人生态度与思维方式的转变。他积极的参与各项活动,在实践中不断进步,在进步中获得成长。“我们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这句话一直激励他不断向前,推动他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二、行远自迩,扬自立自强之帆

成长的路上,不缺鲜花,也少不了荆棘,有掌声,也会有泥泞。面对各项比赛与繁重的学业,王稼璇有时也会感到力不从心,但他认为压力是促进自己成长的加速剂,面对各方面压力时,他会选择好好休息,保持良好状态,第二天继续迎难而上,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去解决棘手问题。压力不可怕,可怕的是乱了思绪,停滞不前。或者,他也会选择体育锻炼,通过运动释放情绪压力。王稼璇还说:“我们眼前面临的压力其实并不是很大,我们需要对未来就业提前做好准备,当更大的难题来临时才能积极应对。”面对不同的人生道路,王稼璇的父母从不去干涉他的选择,只是提出合理的建议,鼓励他坚定向前,因此王稼璇也养成了从不畏惧失败的性格,锻铸了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

三、心怀谦卑,寻求知创业之径

当王稼璇谈及他所取得的荣誉时,他说:“不应该只看重这些荣誉,更令我骄傲的是身边朋友的信任。”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求知与尝试已成为他的习惯。人人都有欲望,与多数人不同的是,王稼璇把欲望转化成前进的动力,提高自主性与积极性。在大三的分叉路口,很多学子选择加入考研大军的行列,而王稼璇认为无论是继续读书深造,还是投入社会历练自己,都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看更高更远的风景,享绚丽繁华的人生。临近毕业,他对社会充满了向往,他想去创业,去认真闯荡一番,去努力拼搏一次,认真规划好自己想走的路。

怀揣赤子之心,不惧前路艰辛。这就是王稼璇,一个意气风发的优秀学子,一个出类拔萃的学生干部,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星海浩瀚无边,少年纵情闪耀。在人生漫漫长路中,希望他能继续勇敢的与世界交手,奔赴下一场山海。

 

获得荣誉:

2022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2年国家奖学金

2022年河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优秀大学生志愿者

2021年河南省优秀班集体班长

2020-2021学年郑州工商学院先进班集体班长

2020-2021学年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0-2021学年郑州工商学院优秀团干部

2020-2021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

2021年漯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2022年共青团“了不起的青春”征文比赛二等奖

2022年《共产党章程》知识竞赛二等奖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