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之星/ 正文

李下蹊

  • 2022-12-17
  • 发布人:gsxyxcb
  • 来源:
  • 2286


李下蹊,女,中共预备党员,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002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商学院双创中心人力协会会长。曾获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国家二等奖、第四届全国人力资源决策模拟大赛国赛三等奖、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个人特等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一、心清见道,志确定功

心存希冀,目有繁星。初入大学,李下蹊虽然也有过懵懂的状态,但她对自己有着清晰明确的认知。正因如此,李下蹊对自己的各方面要求更为严格。“心不清则无以见道,志不确则无以定功”是她的座右铭。凭着这股韧劲,她为自己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学生干部的竞选和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不管是在短剧舞台、辩论赛中,还是在国赛赛场和各种活动现场,都能看到李下蹊忙碌的身影。学校举办的“伯苓杯”辩论赛是李下蹊入学后参加的首个正规赛事,为此,她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熬夜查找资料、辩稿前后删改六次、立论被推翻再建立、建立再推翻,反复数次稿子才初步成型。最后,在参赛队友的共同努力下,她们荣获“第五届伯苓杯”的亚军。除此之外,她所参加的创新创业竞赛、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HRU等各种学科竞赛,也让她领会到“躬行实践”的真正内涵。正所谓“生命不止,步履不停”,无论是思想上的提升还是学业上的进步,都化作激励李下蹊前行的动力,不仅使她更有信心去面对各种困难,也推动着她不断去探索人生的价值。

二、家风优良,精神延续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庭教育始终影响子女成长,引导着一家人的行为作风。李下蹊从小和姥姥姥爷生活在一起,家庭氛围对她也产生了积极影响。李下蹊的姥爷是一名退伍军人,经常给李下蹊讲自己在部队里的生活,其中深厚的战友情让她学会待人交友的真诚。同时,姥爷还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这也是李下蹊选择在大学期间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源动力。她的姥姥也非常善良能干,从来不与人计较得失,乐于助人。这些优良品质深深影响着李下蹊,使她在生活中每当遇到挫折困难,总有明灯点亮方向。“始终做命运的博弈者,不轻易认输。希望能不负时光,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是李下蹊对自己的期许。

三、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努力扎根,功到自然成。对于未来,李下蹊仍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知和规划,或许是受家庭环境的熏陶,李下蹊一直认为“艺多不压身”。除了考虑本身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她还表示自己对人民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是憧憬且向往的,也很愿意去为之努力。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延期举行,李下蹊马上对自己的学习计划进行调整,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她说:“未来瞬息万变,我们要做好面对更大挑战的准备,建立敏锐的危机处理能力,并时刻对自己的规划做出评估与调整,及时解决问题。”李下蹊始终相信,只有做好充足准备,希望才会成为现实,而梦想的实现也必须是以实际行动上的坚持不懈为依托和保证的。

    少年时历尽千帆的沉淀,只为今朝坦然自若的豁达。未来,李下蹊将继续心有笃守,勇毅前行,在求知奋斗的旅途上步履不停,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中寻找人生的真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青春能量。


获得荣誉: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国家二等奖

第四届全国人力资源决策模拟大赛国赛三等奖

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个人特等奖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省级二等奖等学科竞赛奖。

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市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大学生学科知识竞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工商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