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之星/ 正文

杨明磊

  • 2022-11-25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来源:
  • 1446

  

    杨明磊,男,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7班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第四届河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2022年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赛区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一等奖等。

    一、学习之旅,艰难刻苦永不惧

    刚步入大学校园时,杨明磊成绩优秀。大学突如其来的环境转变也令他有些不适应,但他并未拘泥于原地。由于受到身边先进同学的感染他也一步一步去尝试,主动加入了一些部门和社团,以便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技能,从摄影技能到PS,再到自身最薄弱的英语。在学习上勤奋刻苦,上课认真听讲,打下了夯实的专业基础。在部门工作中,他虚心请教,通过不断的积累,激发自己的潜能认真学习,不辜负每一寸光阴在这个过程中也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共同努力提升自己。杨明磊说:“不要去抱怨周围环境的影响,而是要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不断前进,哪怕结果不尽人意,但求无愧于本心。让自己强大起来,就是解决焦虑的最好办法。”只有主动适应环境,提升自我,才能够不惧万难,于困境中脱颖而出,成就更好的自己。

    二、积极向上,热爱可抵岁月长

    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面对一个不确定的处境,加之自由受限、活动范围缩小,紧张感就容易扩大,不少同学会产生不安、恐惧、焦虑等情绪反应。或许大家都十分羡慕没有疫情出现的大学生活,但杨明磊认为,封校期间正是磨练自己心性的好机会。之前不喜欢跑步的他,在封校期间每天设立一个小目标,他说:“当坚持下来并完成目标之后,大脑会分泌多巴胺,虽然有些累,但自己会感觉到快乐与充实,而且浑身充满动力,没有什么情绪是宣泄不了的。”渐渐的,杨明磊也养成了跑步的好习惯,空闲之余他总会坚持跑步锻炼身体。面对疫情,杨明磊并没有过多焦虑和恐慌,而是保持乐观的态度与正向积极的思考方式。生活平淡,热爱就会发光;岁月沉闷,跑起来就会有风。

    三、认真备赛,披荆斩棘获佳绩

    自入校以来,杨明磊参加过许多次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其中的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他遇到的一个情况比较紧急的比赛,当时大家都忙于考研,队友没有进行充足的练习和准备,最后匆忙上台,取得的成绩不尽人意,大家都略显沮丧。由于两天后还有一场比赛,杨明磊认为这样的状态不利于参赛,就积极组织队友进行培训,大家一起加班加点练习。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正式比赛中,全队分工得当,配合完美,最终逆风翻盘,取得了大赛一等奖。面对获得的荣誉,杨明磊说:“胜利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从这次比赛中收获颇丰。”他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如果团队中每一份子的闪光点都能得到充分发挥,不仅团队的力量日益强大,个人的能力与潜力也慢慢得到提升,每个人都能发挥出最强的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杨明磊同学前进路上的真实写照。在接下来的人生旅途中,他会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拼搏进取,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与提升自己,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和远大理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获得荣誉:

   2022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证书

   2022年第四届河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

   2022学年郑州工商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年第四届河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

   2022年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算法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2年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赛区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一等奖

   2022年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优秀奖

文:伊军武 赵一博 赵桫椤)

工商抖音